「虎」字人氣突然上升 虎太郎、虎次郎成日本新生兒熱門名字

▲▼新生兒,嬰兒,懷孕,生產,待產,孕婦。(圖/翻攝pakutaso網站)

▲今年是虎年,名字帶有「虎」的日本新生兒變多了。(示意圖/翻攝pakutaso網站)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虎年為新生兒取名,「虎」字人氣上升成為熱門選擇,日本育兒支援網站《Baby Calendar》針對今年1月份1萬931位新生兒進行調查發現,名字帶「虎」字的男孩激增,人數比往年增1.6倍,包括「虎」、「虎太郎」、「虎次郎」、「虎和」,都是不少爸媽的愛用名。

根據《Baby Calendar》調查,2020、2021過去兩年的漢字排行榜中,虎字都在百名以外,但隨著2022寅虎年接近,去年1月虎字悄悄上升到第91名,有25人用其命名;今年則是再往上攀升至第58名,有40人名字中有「虎」,激增1.6倍。虎字異軍突起十分特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最受歡迎的名字TOP3,男孩是碧、蓮、陽翔;女孩則是凛、結菜、楓。另有趣的是,很多名字和季節有關,近年日本新生兒取名的人氣漢字中,冬天出生的男孩,很多會特別取作「柊」,柊斗、柊真、柊太、柊翔等都是前100大的熱門名字。

女孩取名人氣最高的「凛」,帶有涼、寒冷之意,充滿冬天氣息,另特別是1月出生的女孩中,有許多以雪的別稱「立花」來命名,而迎來冬天取作「柚」的也不少,柚希、柚乃、柚月、柚羽等名字很受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