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啟動「產業缺工專案」 助印刷電路板、半導體產業找人才

▲桃園啟動產業缺工專案,助產業找人才

▲桃園啟動產業缺工專案,助產業找人才。(圖/勞動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產業缺工嚴重,政府謀良方!桃園市政府勞動局16日表示,該局經盤點轄內企業缺工需求,擇定桃園重點產業為「印刷電路板產業」及「半導體產業」,其中嘉聯益科技、景碩科技、南亞電路板、欣興電子等4家共釋出近2,000個職缺,該局將展開客製化的專案求才服務推動計畫,力助產業找人才。

▲桃園啟動產業缺工專案,助產業找人才

市府勞動局表示,桃園為臺灣PCB產業重鎮,全臺逾6成印刷電路板廠商坐落於桃園,為因應桃園產業人才需求,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於今(2022)年度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產業缺工專案推動方案」,經該局經盤點轄內企業缺工需求,擇定桃園重點產業為「印刷電路板產業」及「半導體產業」。

其中嘉聯益科技、景碩科技、南亞電路板、欣興電子等共釋出近2,000個職缺,隨即展開客製化的專案求才服務推動計畫,除規劃辦理專業媒合說明會,並運用「安穩僱用計畫」等就業促進方案積極協助媒合,雇主聘僱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的失業勞工,可獲得最高3萬元僱用獎助,受僱勞工也可獲得最高2萬元就業獎勵。

另合作辦理徵才活動、校園就業博覽會以協助招募優秀人才,結合各項產學、產訓計畫等相關職業訓練資源,落實在地化服務,共同培育產業人才,亦連結退輔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及桃園市榮民服務處等資源,共同協助轄內企業紓解人力需求、扶植電路板產業人才,進而提升產業之競爭力與附加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