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元宵遶境炸寒單停辦 宮廟「走春淨宅」要落實防疫

▲台東每年元宵節重要民俗活動遶境炸寒單因疫情影響已正式宣布停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每年元宵節重要民俗活動遶境炸寒單,因疫情影響已正式宣布停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因近日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台東縣遵循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今年元宵遶境及炮炸寒單活動停止辦理,但縣內許多宮廟仍應信徒或商家邀請,在元宵期間辦理走春淨宅活動,台東縣政府表示,雖無禁止舉辦,但仍應遵守基本的防疫規範,做好清潔消毒、保持社交距離並戴好口罩。

縣府民政處表示,近期常有民眾向縣府反映,部分宮廟於走春淨宅或練習時未戴口罩,恐造成防疫破口,因此,再次向轄內各宗教團體強調,春節期間因大量人口流動且群聚,在春節後更要注重各項防疫措施,不能存僥倖心理,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實聯制、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如有接獲檢舉,確實有未落實防疫措施的情形,將會依衛福部的公告移請衛生單位開罰,請各宗教團體務必遵守規範。

另外,依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目前宗教團體辦理活動預估參加人數達500人以上,應提送防疫計畫,核准後始得辦理,如500人以下雖免送防疫計畫,仍應遵守防疫規定。防疫規定已公告並發文給各鄉(鎮、市)公所及轄內宗教團體,相關資訊請參閱臺東縣政府官網:https://reurl.cc/MbXDzp 。

縣府衛生、警察等單位即日起派員至轄內廟宇進行宣導,縣府感謝各宗教團體的配合並做好防疫措施,呼籲在疫情嚴峻的此時,防疫沒有假期,無鬆懈的空間,請各位鄉親朋友務必落實防疫措施,讓疫情早日降溫趨緩,回復正常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