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提七大措施解決蛋荒 「3月中旬後」問題可解決

▲▼北部年後缺蛋潮,記者走訪三大賣場,發現只有愛買雞蛋貨架上,還有雞蛋在架上,但每人限購一盒雞蛋。(圖/記者呂佳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預估3月中旬後蛋荒可望解決。(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內蛋荒問題持續未解,目前每天不足約150萬到200萬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2日)在個人臉書提出「強化雞蛋產銷措施、照顧蛋農確保供應」7大措施,包括補助蛋農購買蛋中雞、每隻獎勵25元等,並指在蛋農和通路業者一起努力下,可望在3月中旬後解決雞蛋不足問題。

▲▼陳吉仲提出七大措施,希望解決蛋荒問題。(圖/摘自陳吉仲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提出七大措施,希望解決蛋荒問題。(圖/摘自陳吉仲臉書)

台灣雞蛋不足問題至今未解,連陳吉仲也表示,台灣目前每天不足約150萬到200萬顆雞蛋,為了解決蛋荒,繼昨天在嘉義宣布,今天起讓市場雞蛋售價每台斤上升2元,再給予蛋農每台斤3元生產獎勵,今天更在臉書宣布七大措施。

對雞蛋產銷問題,陳吉仲提出七項具體短中長期措施,首先是「尊重市場機制」,讓市場蛋價每台斤上升2元,再給予蛋農每台斤3元生產獎勵。透過「2+3」市場機制及獎勵措施,讓蛋農有增產誘因,又不會造成消費者負擔,而每台斤上升2元,等同每顆蛋增加0.2元,一個家庭一天增加不到1元;另3元生產獎勵措施預定實施到2月底,之後會依照蛋農建議採行更有效益的獎勵機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出七大措施,希望解決蛋荒問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也提出補助蛋農購買蛋中雞補助,每隻獎勵25元,鼓勵蛋農更新雞群,提高產蛋率,並全力執行雞蛋調度平台,確保所有消費者都可買到雞蛋,還有全面協助穩定及掌握蛋種雞及蛋中雞數量。

另陳吉仲也提出,輔導雞蛋產業建置冷鏈設備,從本月開始鼓勵蛋農及通路業者興建冷鏈設備,由農委會協助補助,讓雞蛋產銷更易調節;以及建立雞蛋穩定供銷機制,3月將邀請雞蛋產業團體和通路業者,共同討論穩定雞蛋供應及蛋農合理價格機制,還有在產地新設洗選廠,並設置堆肥場解決禽糞問題,提升基礎禽舍建設等,讓雞蛋產業永續。

陳吉仲認為,在蛋農和通路業者一起努力下,可望在3月中旬後解決雞蛋不足問題,遇到類似問題找出解決方案,讓冬天時不再缺蛋,也解決蛋農長期問題,雞蛋產業才能永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