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妖怪鼻」慘被遺棄!長大遭霸凌 18年後考上醫學院大逆襲

▲▼王淋宇。(圖/紫牛新聞)

▲王淋宇從小就有面部缺陷,兩邊鼻孔不一樣。(圖/紫牛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山西一名女孩出生就患先天性面部缺陷,其中一個鼻孔好像「翹起來」,因此被遺棄,長大後還被說是「怪物」。幸運的是,她遇到善良的養父王銀行,她也努力讀書,18年後成功考上了醫學院,人生大逆襲。

▲▼王淋宇。(圖/紫牛新聞)

▲王淋宇從小成績優異,但因臉部缺陷讓她受到排擠。(圖/紫牛新聞)

據《紫牛新聞》報導,王淋宇出生時因先天性面部缺陷被遺棄,養父王銀行將她撿回並用心撫養長大,「第一眼看到她的鼻子,一高一低,跟正常人的不一樣,娃兒睡得很香,不哭也不鬧。我沒有孩子,我跟老婆都很喜歡孩子,當時就跟村委和鄉政府的人說,以後我養她了。」

「那天下著很大的雨,淋著雨我就把她抱回去了,我想乾脆就叫她王淋宇吧。」敦厚朴實的王銀行想著,以後孩子不用淋雨了,「我保護她。」

他透露,王淋宇從小就備受歧視,學校的同學都拿異樣眼光看她,也不跟她交朋友,「很多大人看她也像看怪物一樣,被看得多了,她就覺得自己不好看了」,但王淋宇很堅強,從來不哭,不過漸漸地發現女兒總低著頭,不愛跟別人交流,越來越內向。

儘管家中不富裕,妻子還患有心臟病,親戚都勸王銀行放棄,但他還是堅持邊打工邊帶孩子四處求醫。求醫過程中,父女倆遇到一位好心的舒姓醫生。

舒醫生表示,王淋宇患有管狀鼻,兩個鼻孔的位置不一致,右側鼻孔是從上面拉下來的,「這樣的畸形外貌,別人看了可能會害怕,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當時就在想這個手術該怎麼做啊...。」

▲▼王淋宇。(圖/紫牛新聞)

▲王淋宇接受了5次手術。(圖/紫牛新聞)

自2015年開始,舒醫生陸續幫王淋宇做了5次面部修復手術,「第一次手術,我們想辦法把她的鼻孔拉下來;第二次手術對疤痕進行修復;之後手術都是對局部形狀做微調,因為她裡面的骨性鼻腔是不通的,空隙特別小,做完手術也會慢慢長出來,下次手術我們考慮把她的骨性鼻腔徹底打開。」

▲▼王淋宇。(圖/紫牛新聞)

▲王淋宇鼻子已經基本修復完成。(圖/紫牛新聞)

如今,王淋宇的外貌有了很大變化,在醫生和養父的影響下,她也立志要考醫學院,幫助更多人。在18歲那年,王淋宇如願考上山西中醫藥大學藥學類專業,去年入學就讀,「到了學校,我會好好努力,學好專業。應該沒有人再叫我怪物了,希望能交到好朋友。」

▼王淋宇成功考上醫學院。(圖/紫牛新聞)

▲▼王淋宇。(圖/紫牛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