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蛋價每台斤漲2元!農委會3大結論一次看 揭露「漲價原因」

記者趙蔡州、翁伊森/綜合報導

台灣缺雞蛋情況嚴重,為不讓蛋農因凍漲政策影響收益,農委會啟動相關獎勵方法,獎勵蛋農生產雞蛋每台斤3元,只是針對補助方案,蛋農各有不同意見。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1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嘉義傾聽農民心聲,陳吉仲也在現場宣布「明起雞蛋價格每台斤上漲2元」。

▲▼紓解蛋荒!農委會宣布:明起產地蛋價每台斤漲2元至36.5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易餘11日召開「農業政策討論會-蛋農場」,百餘名雞蛋農一起參與會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蔡易餘11日下午召開「農業政策討論會-蛋農場」,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瑋及多達百名的雞蛋農一起參與會議。

蔡易餘指出,農委會為了照顧蛋農而啟動補助機制,但他聽到許多雞蛋農反應,由於氣候、禽流感等因素,許多雞都生不出雞蛋,依現行用「雞蛋數」去評量補助的機制,導致有許多雞蛋農是無法受益的。

▲▼紓解蛋荒!農委會宣布:明起產地蛋價每台斤漲2元至36.5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圖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雞蛋農張志煙也說,並非農委會的補助不好,只是目前雞蛋農飼養時間關係,根本補助不到雞蛋農,何況現在許多雞都生不出雞蛋來,認為要依雞蛋農生產所需的飼料數量、畜牧場養雞數量進行補助。

陳吉仲傾聽各界提議後,先聲明「明起雞蛋每台斤將調漲2元」,接著強調「穩定雞蛋生產獎勵措施」補助不會只到二月,允諾三月份的補助辦法將會繼續聽取民意。

陳吉仲說,未來補助不論是以蛋農生產所需飼料數量、畜牧場養雞數量、飼料價格或補助蛋商或是維持現行方式,一定會找到一個適合的方式,也一定會讓農民受益。

▲▼紓解蛋荒!農委會宣布:明起產地蛋價每台斤漲2元至36.5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易餘最後則提出三點結論,包含第一,雞蛋價格明起(12日)每台斤漲2元、第二,雞蛋銷售補助每台斤3元及第一項政策,農委會同意先實施至2月底,未來再研議補助方向、第三,農委會3月起將以「蛋農生產所需飼料數」、「畜牧場養雞數」、「現行方式」、「飼料價格」或「補助蛋商」等方向重新調整補助方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