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偷電纜遭私刑圍毆1死1重傷 跪地求饒繼續打6村民起訴

▲廖男被毆打案發時現場            。(圖/資料照片)

▲廖男被毆打案發時現場 。(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市廖姓夫婦於2021年7月22日凌晨,駕車到屏東縣九如鄉大坵堤岸旁產業道路涉嫌行竊電線被民眾發現,廖男被打成重傷送醫不治,妻子也重傷,經屏東地檢署6個多月來偵辦,今(11)日依傷害致死罪起訴陳姓男子等6名村民,其中5人是「抓贓衝鋒隊」成員。

▲廖男被毆打案發時現場            。(圖/資料照片)

▲廖男被毆打案發時現場            。(圖/資料照片)

檢方起訴指出,陳姓父子及李姓兄弟等6人,平日都以養蝦、抓蝦為業,由於當地頻頻出現竊賊行竊電纜線,因而在LINE成立「抓贓衝鋒隊」群組。2021年7月22日凌晨2時51分許,陳姓男子及其胞弟手機接獲位於蝦池的斷電警示簡訊及電話,眾人相互聯絡後共同前往圍捕。

陳男與兒子駕車於凌晨3時許趕至蝦池現場,發現廖姓竊嫌駕車載潘姓妻子欲欲逃離現場,遂駕車在前阻擋渠2人離去;另名陳姓男子另駕駛自小貨車適時抵達,見狀即持棍棒插入廖車左前輪輪框阻止,廖車倒車受阻失控撞及網室栽培網幕後停車。

陳姓父子見狀分持棍棒朝毀損廖男車輛,喝令廖男兩人下車,不理會潘婦跪地求饒,分持鋁棒毆打廖男雙手、小腿。期間莊男等人曾也電纜線被偷,趕來後持木棍毆打教訓後離去。同日凌晨4時27分許,潘婦爬至廖男車上拿取他手機報警,廖男送醫於到院前死亡,潘婦人身體多處受傷。檢方獲報指揮里港警方偵辦,陸續傳喚到陳、李等人到案,聲押兩人獲准。

檢方偵結指出,涉案多名被告為經營養蝦池之業者,渠等業者日前雖曾因共同遭不法之徒竊取電纜線,造成營業重大損失,亦不應擅自動用私刑以暴力解決糾紛,否則自身亦難逃法律之追訴。呼籲若民眾遭受任何不法侵害時,仍應須循正當管道尋求救濟,以保障自身權益。本署仍將持續指揮司法警察機關共同打擊犯罪,俾維護社會治安及法紀,為共同建立幸福、宜居、安全的城市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