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行起薪4萬8「廣告貼整排」仍缺人 網全搖頭:看醫生都不夠

▲▼送瓦斯 沒落行業 瓦斯鋼瓶。(圖/記者屠惠剛攝)

▲送瓦斯起薪近5萬仍缺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薪水高的工作不是靠腦力就是需要體力。一名網友表示,看到報紙上的徵人廣告,一整排幾乎都是瓦斯行,起新4萬8000元起跳,雖然看起來還不錯,但可能因為大家知道勞力活很辛苦,所以還是很缺人,連她自己都寧願選擇錢少一點的外送工作。

原PO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表示,去銀行辦事等叫號時,隨手拿起旁邊的報紙看,因為人太多,就把一整份都看完了,看到徵人廣告區時,上面幾乎都是瓦斯行在徵人,甚至有一排全部都是,起新為48000元,「我知道送瓦斯是勞力活,很辛苦,賺的都是辛苦錢」,需要靠勞力換取薪水,而且看一整排都是瓦斯行,就知道一定很缺人,「不過說真的,要去做瓦斯行的話,我真的還寧願去做外送....雖然錢可能會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紛紛認同表示,「我問過我家送瓦斯來的,他說忙的時候一天工作18小時」、「扛瓦斯很累吧,這薪水太低了」、「這薪水未來看醫生都不夠」、「真的超辛苦,瓦斯一般都會送進家裡,冬天下雨鞋子穿脫都麻煩,還有很多客人會嫌棄」、「我爸是瓦斯行老闆退休,年紀大了膝蓋就壞了」、「48000算少了吧,瓦斯這麼難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