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長之子」扳倒中油最貪公務員 查扣2710萬破司法紀錄

▲▼檢方查扣2700萬不明款項。(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扳倒最貪公務員、創下司法史上查扣金額紀錄的檢察官,是嚴德發的兒子嚴維德。(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與業者過往甚密,收受賄賂,檢、廉專案小組在農曆年前搜索徐漢辦公室查扣2710萬不明款項,創下司法史上的查扣金額紀錄,承辦此案的檢察官背景也曝光,就是前國防部長嚴德發的兒子嚴維德。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及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指徐漢利用擔任執行長,有核定煉製事業部及所屬部門採購需求權限,涉嫌於2020年間辦理某採購案時,向業者收取賄款,作為違法護航業者得標的代價。

專案小組在1月25日跟監發現劉姓白手套取得賄款前往徐漢辦公室,立即向法院聲請搜索票,26日前往中油大林煉油廠的煉製事業部等地點搜索,當場查扣現金2710萬。

▲國防部長嚴德發出席將官晉升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嚴維德個性相當低調,很少有人知道他父親就是嚴德發。(圖/記者林敬旻攝)

嚴維德並未跟父親一樣踏上軍職,也非法律科班出身,但憑著對法律的興趣,考上檢察事務官,在高雄地檢署服務長達12年,同事評價嚴維德個性剛正不阿,謙虛木訥,打擊不法毫不手軟,但為人相當低調,也不愛拍照,熱愛偵查工作,經常忙到深夜,表現相當優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