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狂飆 深圳連續發現5名跨境司機陽性

▲▼香港疫情,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香港確診數飆升,深圳提高警戒。(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疫情嚴峻,3天內暴增1300多例確診,鄰近的深圳市也受到影響,深圳市官方7日表示,已連續發現5名跨境貨車司機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

根據官方通報,這5名司機都是從事香港與深圳間的跨境運輸,有2人是在4日被驗出陽性、1人在5日被驗出陽性,2人在7日被驗出陽性,其中4人出入的口岸是深圳灣口岸,1人出入的口岸是文錦渡口岸,情況都已經通知香港相關部門。

▲▼香港疫情,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指出,近期香港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從2月4日起至今,已連續發現5名跨境貨車司機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為築牢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保障市民群眾健康安全,提醒廣大跨境司機做好自身防護,嚴格執行內地疫情防控措施。

對於香港疫情不斷升溫,大陸官媒《新華社》6日發文表示,對全港700多萬民眾而言,當務之急是統一思想,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抗疫方向,摒棄雜音、齊心抗疫,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文章也提到,「動態清零」在香港遭到了誤解甚至扭曲,「作為中國防疫政策的總方針,『動態清零』不等於『零感染』,快速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和有效救治是基本原則。」

▲▼香港疫情,檢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