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生小孩!單親媽「列4點犧牲」一生全毀了 網罵爆:是你眼瞎

▲一名懷孕的女網友抱怨,老公竟然連產檢都要AA制。(示意圖,Pixabay) 

▲原PO後悔生下孩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這輩子最後悔的一件事情就是生小孩!」這名女網友發文表示,生了小孩以後,她只能一再遷就,特別是前夫不給贍養費,害得她必須在家邊賺錢邊帶小孩,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倘若人生可以重來,她絕對不要再當人媽媽。討拍文曝光後,底下網友一面倒罵爆,「有問題的是你前夫」、「選錯人,跟小孩無關」。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上貼文,提到她自從生了小孩,凡事就只能遷就,像是為了高收入,只能換工作;為了離家近,只能調職;為了照顧孩子,不能升遷,以避免工作量變大,而且還不能進修,因為生了小孩以後,就無法兼顧工作與課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放棄了所有想做的事情,就是為了小孩,但最讓人氣憤的是,「前夫不給我薪資又要我自己想辦法在家賺錢帶小孩」,害得她在家根本沒時間休息。或許有人會說,為什麼不找幼兒園或保母,但她坦言目前的薪資根本無法負擔相關費用。

▲桃園市1名約10個月大男嬰22日晚間被媽媽送醫急救,醫護人員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已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如果人生能重來,原PO再也不要當媽。(示意圖/取自Pexels)

除此之外,原PO也無奈大學選錯科系,導致現在只能從事高耗時卻低薪的工作,種種壓力讓她覺得小孩根本是累贅,「真的越看自己的小孩越討厭。」現在的她雖然渴望翻身,但隨著年紀漸長,她才發現自己只是在掙扎而已。

「如果再來一次我絕對不會當媽媽!」原PO直呼,要工作又要養小孩,她實在吃不消,「想要我生的小孩有產值、未來能對國家發展有貢獻、稅收有貢獻,卻什麼忙都不願意幫我」,既然如此,她真心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增產報國」的重責大任。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我也是個單親媽媽,我後悔的是眼瞎,不後悔生小孩」、「有沒有問過你的小孩後不後悔被你生下來?能選擇的是你,不是他」、「從學習就選錯方向,嫁人又選錯人,這與有無孩子何干,你的人生毀在自己做決定欠缺考慮,該負責的還是自己」、「眼瞎選錯人不該怪小孩,沒小孩就一生順遂了嗎」、「錯的是隊友,不是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