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找郭台銘「御用風水師」給建議 辦公室放山景藝術畫有玄機

▲▼高虹安辦公室內掛了山景藝術畫,代表「有靠山」隱喻。(圖/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提供)

▲高虹安辦公室內掛了山景藝術畫,代表「有靠山」隱喻。(圖/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人相信風水,買房、裝潢、擺設等都會依照風水命理來做考量,面對官場變幻莫測,許多立法委員講究風水,尤其對辦公室特別注重。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受訪透露,重新裝潢辦公室前,委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御用風水師」、福惠堂風水師林金寶給予建議,還在辦公室掛上一幅「山」的藝術畫,代表「有靠山」的意味。

從政是「高風險行業」,許多立委雖不如過去講究,但仍「寧肯信其有」,有人加裝隔板屏風、有人貼符咒、有人掛畫擺魚缸,或者乾脆改變辦公室大門的位置,就連辦公桌的擺設方向,都要請高人指點一二。

高虹安的國會辦公室位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0樓,2020年以前原為時任立委、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的辦公室。高透露,當選之後因為許多長輩關心,特別邀請林金寶來看一下辦公室,重新規劃格局,「風水是傳統、風土民情,雖然不用到迷信,但好的建議結合傳統與現代蠻好的,現在辦公室環境空間也很好」。

高虹安說,因為原本辦公室中央有個圓柱,為了重新再利用空間,確實有請風水師給予建議,為了避免「對沖」,除了不要讓燈管直接對到門,將原本門口的段差補平,變成平坦的地方,辦公桌坐向也有特別規劃。

此外,高虹安還請助理幫忙找了一幅山景藝術畫,掛在辦公室內。她分享,在風水學上放山的照片或圖畫有「靠山」的意味,她看到這幅畫時,常常回想起以前在鴻海集團任職時,每天陪郭台銘爬山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