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縣環保局稽查輔導無假期 春節查獲10家畜牧業違規

▲屏縣環保局春節連假執行稽查作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縣環保局春節連假執行稽查作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稽查輔導無假期,在春節期間查獲4家業者放流水質不佳,已採樣送驗,待水質檢驗後也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裁處6千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另有6家畜牧場周界有明顯異味,為掌握時效性,已立即採樣並送進異味官能實驗室進行臭味分析,如檢測結果超過排放標準將依違反空污法規定告發處分,最低裁罰金額為10萬元起跳。

▲屏縣環保局春節連假執行稽查作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縣環保局春節連假執行稽查作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春節連假,為維護縣內環境品質,並嚇阻不肖業者於春節連假期間趁機非法棄置廢棄物、工廠及畜牧場趁連假期間深夜或清晨偷排廢水、廢氣污染環境情形,縣環保局在春節連假期間由局長、副局長、技正及相關業務科科長分組分隊帶領稽查人員前往各處稽查與輔導,包括易遭棄置廢棄物的偏僻地點、常遭民眾反映的化製廠、堆肥場、畜牧場、工業區等事業單位巡查。

另為維護民眾春節期間遊憩品質及環境衛生,每日也前往熱帶農業博覽會、勝利星村、縣民公園、華僑市場、東琉線碼頭、屏東可可園區、加油站等遊客停留地點巡查環境衛生及公廁清潔。

環保局表示,春節連假到(4)日,該單位執行廢棄物非法棄置巡查的天羅地網專案計畫共計26次;稽查化製廠、堆肥場、工廠、工業區等處所共計135場次;巡查遊客較多的遊憩區及加油站公廁、環境清潔共計195場次。另針對屏東市、九如、里港、長治、鹽埔、內埔、麟洛、萬丹、竹田及潮州等區域畜牧業,執行夜鷹作業,共稽查134家次,當場查獲4家業者放流水質不佳,已採樣送驗,待水質檢驗後也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裁處6千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另有6家畜牧場周界有明顯異味,均依規處理。

縣長潘孟安表示,在春節連假期間,焚化廠及掩埋場同仁不停歇,假日依然照常工作處理民眾所產生的垃圾,也期待民眾能夠體恤並做好垃圾分類工作,共同維護環境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