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合歡山湧追雪車潮 水晶宮段積雪厚...10多車打滑撞山壁

記者高堂堯、黃宥寧/南投報導

追雪要小心!玉山和合歡山今(1日)清晨5時起都降下虎年第一波瑞雪,追雪人潮也不斷增加,稍早,台14甲線武嶺到松雪樓俗稱「水晶宮」路段因地面濕滑,導致10幾輛加裝鐵鍊的汽車打滑擦撞山壁。對此,南投縣仁愛警分局也呼籲追雪駕駛人,行經該路段開啟四輪傳動模式,且保持安全距離。

▲▼ 合歡山打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民眾赴南投合歡山追雪,但因水晶宮段結冰多車打滑撞向山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許多民眾趁著大年初一走春,不畏寒冷衝上山賞雪,銀白從空中飄落下來,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公路總局也指出,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18k至41.5k)昨(31)夜實施預警性封閉路段,於今晨7時解除恢復交通開放通行,不到上午9時合歡山昆陽停車場就已經爆滿。

▼合歡山水晶宮路段積雪厚,導致汽車行經時不慎打滑撞向山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 合歡山打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稍早,台14甲31.9K武嶺往松雪樓的水晶宮路段,路面因下雪導致濕滑,造成10多輛汽車車輛打滑衝撞山壁,警方目前也抵達現場排除事故。

南投縣仁愛警分局也呼籲,前往追雪用路人,因水晶宮路段積雪厚加上路面濕滑,行經該路段要將四輪傳動模式開啟,也要記得加裝雪鏈,且小心慢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