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住院9天高燒不退!外婆拿戒指幫刮痧…害她臉部潰爛

▲▼             。(圖/翻攝《政法頻道》)

▲外婆替女嬰刮痧,結果導致女嬰臉部潰爛。(圖/翻攝《政法頻道》)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刮痧在亞洲是常常出現的療法,透過工具在患者身上重複刮動,藉此舒緩症狀。不過,湖南長沙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住院後返家,出現了咳嗽、發燒的症狀,外婆突發奇想,對女嬰刮痧,竟導致女嬰臉部潰爛。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嬰在醫院住院9天,返家後反覆出現咳嗽、發燒的症狀,吃了藥也沒有好轉,讓外婆相當心急。外婆突然想到,可能是女嬰體內有「寒氣」,於是使用銀戒指、蛋白,替女嬰的額頭刮痧,藉此「驅除寒氣」,沒想到竟導致女嬰額頭出現紅疹,進而發生破皮、流膿的症狀,臉部因此潰爛。

女嬰被送到醫院裡救治,醫師表示,若皮膚破損後護理不得當,可能會引起局部化膿、出血的症狀,最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

▼女嬰出院後仍發燒、咳嗽,外婆拿銀戒指幫忙刮痧,沒想到幫倒忙。(圖/翻攝《政法頻道》)

▲▼             。(圖/翻攝《政法頻道》)

據了解,刮痧是使用湯匙、銅錢、硬幣或刮痧板等邊緣光滑的工具,配上按摩油或保濕霜,在病人身上重複刮動的療法,有些人刮完後會感到輕鬆、症狀消失。

不過,也有醫師提醒,刮痧對皮膚會有一定的損傷,因此每次療程之間需要隔一段時間,且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種療法,若過程中身體不適,應該即時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