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返台機場心臟驟停倒地 解放軍醫「跪地CPR」鬼門關前搶命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T1航站樓裡一名準備搭機返台的男子28日上午突然暈倒,所幸現場有3名正在候機的大陸軍醫即時出手相救。目前,這名台灣男子目前已脫離險境,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上海《新民晚報》報導,28日10時許,上海浦東國際機場T1航站樓一位男性旅客突然暈倒,失去意識。現場有人立即高喊,「這邊有人摔倒了,現場有沒有醫生……。」

在聽到呼救聲後,隨即有3個人衝過來。其中2人是準備返鄉探親的大陸海軍軍醫大學上海長海醫院的夫妻檔「軍醫」-肛腸外科副主任醫師閆飛虎和影像科主管護士卞承玲,另一人是大陸某部隊醫院護士。

▲▼台胞心臟驟停。(圖/翻攝自影片)

▲台胞心臟驟停。(圖/翻攝自影片)

閆飛虎發現,男子瞳孔放大、牙關緊閉、肌肉處於痙攣狀態,口腔中有很多分泌物,判斷是心臟驟停,「我們立即用紙巾清理了分泌物,使其氣道開放,便於後續人工呼吸。」

3人立即進行對這名男子進行CPR搶救,按約4、5分鐘後,這名旅客才逐漸恢復呼吸,瞳孔也逐步縮小。閆飛虎回憶,「最讓我們振奮的是,他的意識也恢復了。我詢問他的狀態如何,他能點頭示意了。」

隨後,男子被送往醫院觀察,目前已無大礙。事後得知,被救的邱姓男子是準備返鄉的台灣民眾。他表示,自己當天3點多就起床從深圳出發,準備在上海轉機回台,中間沒怎麼進食、喝水,候機時就突然失去意識,萬分感謝醫護人員及時出手相救。

閆飛虎事後說,「在群眾最需要的時候,能夠衝得上、救得下、治得好,是每名軍醫必備的素質和擔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