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七海園區開幕 柯文哲:台灣走向民主自由「蔣經國有貢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22日舉行啟用開幕儀式。出席開幕式的柯文哲在致詞時提到,蔣經國總統在任內,推行十大建設,解除戒嚴、解除報禁、解除黨禁,還有開放大陸探親,「台灣可以走向今天的民主自由,他是有貢獻的」。

▲▼郝龍斌(左起)、柯文哲、蔡英文、錢復、馬英九、連戰罕見同台。(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經國七海園區開幕,郝龍斌(左起)、柯文哲、蔡英文、錢復、馬英九、連戰罕見同台。(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蔣經國總統在任內,推行十大建設,解除戒嚴、解除報禁、解除黨禁,還有開放大陸探親,「台灣可以走向今天的民主自由,他是有貢獻的」。

柯文哲說,七海寓所是經國先生在台灣唯一保存完整的故居,台北市政府在2006年公告為市定古蹟,開始接手整修,後來就有一個概念,如何將經國先生居住19年的七海寓所為中心,來做整個園區的規劃。

「公私協力一向是施政的方法。」柯文哲說,後來在郝市長的時代就已經規劃好了,2014年時找了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基督教信望愛基金會以及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一起籌劃,才有今天這個建築物。

柯文哲表示,經國七海園區完工後,會開放參觀,也讓市民來了解經國先生簡樸的生活,今天這個圖書館,裡面有很多文物的保存,也讓大家了解蔣經國總統的生平背景和重要事蹟,也提供學術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