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中央點頭!黃珊珊:優先在北市公有場館、批發市場推「疫苗通行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春節前夕視察果菜魚類批發中繼市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春節前夕視察果菜魚類批發中繼市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不斷提及,希望透過台北通推行「疫苗通行證」,而他也於17日表示,20日將與中央開會討論,如果中央同意,最快可於1月20日上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8日說明,倘若中央同意的話,可考慮在台北市的公有場館來做試辦,批發市場因為人比較多,也會是市府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柯文哲、黃珊珊18日清晨巡視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中繼市場,此次是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春節前視察果菜、魚類批發市場,柯文哲感謝每個人在過去一年的辛苦和努力,看見市場人很多、大家很忙碌,便祝福所有人新春如意,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順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春節前夕視察果菜魚類批發中繼市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被問到環南市場曾於2021年7月爆發疫情,會不會考慮在環南市場、北農先推疫苗通行證?黃珊珊回應,環南和北農因為之前疫情的關係,有使用數位通行證,用相關資料介接後,讓他們可以用悠遊卡進出,但其他公有市場並沒有這套數位通行證。

黃珊珊補充,如果中央同意台北市使用疫苗通行證的話,到時會有更完整民眾打過疫苗的資料,可以考慮在北市公有場館來做試辦,批發市場因為人比較多,也會是市府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關於台北市疫苗通行證,黃珊珊提到,目前北市打過第一劑的民眾達80%,第二劑70%,因為市場進出的人很多,所以會先以北市公有場域來考慮和討論,「台北市也已經準備好了。」不過畢竟快要過年了,如果中央沒有開放介接的話,北市的疫苗通行證一定來不及在農曆過年前上路。

媒體追問,疫苗通行證會不會有洩漏個資的疑慮?黃珊珊説,北市疫苗通行證是跟中央介接資料,如果有洩漏個資的疑慮,中央也不會讓北市介接,而且中央只是提供民眾有無打過疫苗的紀錄,沒有個人資料。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春節前夕視察果菜魚類批發中繼市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