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警報「春節大眾運輸禁飲食、站票?」 交長曝最新規劃

▲▼罷韓投票倒數最後一天,又適逢週末,開往左營的班次從早上開始搭乘人潮都十分踴躍,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連假,防疫,雙鐵。(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為二級防疫警戒,高鐵有販售自由座車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面臨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公共疏運將是一大難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大眾運輸防疫措施依然維持二級警戒規範,不禁飲食及高鐵自由座,不過清潔消毒作業會以三級標準進行。

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之際,指揮中心宣布提高防疫警戒至第三級,當時雙鐵及客運等大眾運輸車廂或車站均禁止飲食、停售高鐵自由座,隨著指揮中心解除三級警戒,交通部也於去年11月2日鬆綁防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高鐵旅客,高鐵人潮,高鐵大廳,高鐵月台。(圖/記者賴文萱攝)

▲去年三級防疫警戒期間,高鐵車站內禁止飲食。(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去年宣布,11月2日起交通運具內之飲食限制全面鬆綁,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也取消容留量上限為承載人數80%之規定,旅客可在車廂內短暫拿下口罩飲食,飲食後再戴上口罩,郵局營業區域也可在維持社交距離,此外也恢復販售高鐵自由座車票。

近日疫情再度拉警報,外界已出現不少呼籲升級防疫警戒的聲音,王國材表示,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管理措施,前兩周已交代交通部各單位,針對公共運輸場站清潔消毒,提高為三級警戒標準進行。至於何時改回三級警戒防疫限制,則依指揮中心公告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