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染Omicron趨勢曝光 沈富雄:台灣要清零是無厘頭鬧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Omicron入侵本土,指揮中心極力圍堵,並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不過具有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表示,清零Omicron是一場奢侈、浪費、無厘頭的鬧劇。

沈富雄今(13)日在臉書指出,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11日說:「不論有沒有接種疫苗,大概每個美國人都會感染Omicron」;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說:「未來6到8週,歐洲半數以上人口將感染Omicron。」

反觀台灣,沈富雄認為,我們正在上演一場場跟此反差極大的鬧劇:

1.每天下午兩點,五漢準時氣定神閒地向國人報告每一個編號的新確診案的來龍去脈,圖示他們的傳播鏈及足跡。佛奇看了一定非常羨慕我們的奢侈。

2.中壢一個國小學生確診,全班停課;桃園七個銀行員確診,六個學校停課。這在人力物力上又是何等的浪費!

3.入境旅客已打兩針疫苗而篩陽的,不管有無症狀,直接用防疫專車送負壓病房「治療」。篩陰的則送防疫旅館隔離兩週。這是用對付delta的手段對付Omicron,在醫學上是過份(Excessive)。

沈富雄表示,95%以上的國人對這些一成不變的防疫做法都沒有怨言,對目前的成果都表示肯定,但是,醫界一些自封的專家們甚至眾口一辭地說:「春節泡湯了!」、「要升三級警戒了!」、「陳時中指揮官太鬆了!」,這些人學問沒有問題,但見識何以如此,實在百思不解。

沈富雄也說,現在感到好奇的是,當今年第二季末,歐美諸大國的「自然免疫」加「疫苗免疫」超過70%時,台灣如何面對隨時到來的全面解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