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住家再貼封條驚嚇雙親 酒駕男急湊19萬繳清罰單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1名李姓男子積欠健保費1萬多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家門被貼封條仍不繳清,還多加2張酒駕罰單共18萬元也拖著不管,新北分署查不到李男名下有其他財產,日前準備帶封條登門勸說,李男被通知後孝心迸發,不捨年邁雙親受驚嚇,趕緊央請姪女借錢,一次付清19萬餘元欠款,新北分署順勢宣導「酒駕零容忍」,以免害人害己、波及無辜親友。

▲▼積欠18萬元罰單的李姓男子怕住家被貼封條驚嚇雙親,急忙向姪女借錢繳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積欠18萬元酒駕罰單的李姓男子(坐者),怕住家被貼封條驚嚇雙親,急忙向姪女借錢繳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本案李男現年58歲,2015年間因駕駛未懸掛大牌車輛及違規停車154次,被裁罰共約20萬元罰鍰,因李男遲沒繳清,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後,2016年3月囑託地政事務所將李男名下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住家做查封登記。

李男當時出面辦理分期付款,很快繳清罰單,唯獨欠繳1萬餘元健保費沒處理,房子一直維持被查封狀態,沒想到李男又欠繳2張酒駕罰單,共被裁罰18萬元沒繳,也被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新北分署登門拜訪,請李男雙親傳話催繳,李男仍置之不理。

▲▼積欠18萬元罰單的李姓男子怕住家被貼封條驚嚇雙親,急忙向姪女借錢繳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積欠18萬元酒駕罰單的李姓男子(背對者),怕住家被貼封條驚嚇雙親,急忙向姪女借錢繳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分署查明李男名下無其他財產,因而於2020年3月派人到李男住處大門貼封條,還有多位學習司法官在場「見習」實地查封是怎麼回事,李男依舊拖著不管,新北分署因此通知李男,將在昨天(12日)登門催繳,還會帶著封條備用,若先前封條脫落毀損,將重貼1次。

李男孝心迸發,不忍雙親因住家再被貼封條而受驚嚇,但他跟妻子原本打零工為生,目前失業,於是央請姪女替他出錢,姪女也擔心萬一房子沒了,阿公阿嬤會無處棲身,出面幫李男辦理分期付款、每期2萬元,但新北分署認為仍須到場檢查封條現況。

李男這下不敢再拖延,跟姪女努力籌足現金,在新北分署派人上門前,就先到新北分署以現金繳清19萬餘元欠款,總算化解危機,房子也可解封。

新北分署順勢宣導政府貫徹「酒駕零容忍」決心,呼籲民眾切勿酒駕、毒駕,以免害人害己、波及無辜親友,若遭裁罰更別拖延不繳,以免遭移送強制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