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療養院前現煎美味蘿蔔糕 關山救國團傳遞幸福滋味

▲關山救國團於聖十字架療養院舉辦「幸福美味 傳遞幸福」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關山救國團於聖十字架療養院舉辦「幸福美味 傳遞幸福」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每年在農曆春節前台東縣關山鎮就會興起一股蘿蔔風潮,亦成功帶動成為地方的特色產業。蘿蔔經過鹽醃漬時間一久成為老菜脯,曾有超過30年50台斤收購價高達20萬元名符其實的「黑金」。民眾採收後新鮮的可以料理為桌上佳餚,也能加入在來米中做成蘿蔔糕。

關山鎮救國團會長邱彥智表示,這次聯合「關山便當」於聖十字架療養院舉辦「幸福美味 傳遞幸福」活動;發動志工們前1天下田採收蘿蔔,經過清洗後刨成蘿蔔絲。在來米經過事先的泡製研磨成粉漿。蘿蔔絲熱炒再放入粉漿混合拌炒至半熟狀態,放置蒸籠中炊熟直到凌晨才大功告成。

救國團的志工遵守防疫規定只能在門口現煎蘿蔔糕,香氣四溢的蘿蔔糕,讓阿公、阿嬤一口接一口品嚐後幾乎停不下來。除了聖十字架療養院的院民、修女們有口福外,關山救國團也分送到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消防分隊,共同分享季節限定的美味蘿蔔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