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大女嬰咳嗽咳不停 婆婆用銀戒刮痧失手害臉潰爛

▲婆婆用銀戒指刮痧,害女嬰額頭潰爛。(圖/翻攝自微博)

▲婆婆用銀戒指刮痧,害女嬰額頭潰爛。(圖/翻攝自微博)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每到夏天,許多人會因中暑而到中醫診所進行刮痧,認為對氣血循環等能有效改善,不過大陸有一位婆婆,因為10個月大的孫女咳嗽醫不好,便突發奇想拿起銀戒指幫孫女刮痧,怎料,她下手太重,孫女的病情不但沒改善,額頭還被「刮到潰爛」。

根據《香港01》報導,大陸湖南省長沙市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因咳嗽咳不停,家人便帶去看醫生,但即使服藥後仍不見好轉,心急如焚的婆婆這時想到,使用蛋白和銀戒指來幫她刮痧,不料婆婆下手太重,造成女嬰的額頭有大面積的傷口,甚至連後腦杓多處皮膚潰爛。

女嬰的母親表示,「因為女兒那時生病咳嗽且發高燒,我婆婆就覺得孫女應該是體內有寒氣,所以才拿出銀戒指幫女兒刮痧,啊如果銀戒指黑了,就知道她體內有寒氣嘛」,但是婆婆的力道對於未滿一歲的女嬰來說過於不適,不料真的弄傷了女嬰,且將留下疤痕。

報導引述,湖南省兒童醫院疑難綜合病房醫生梁禮娟表示,女嬰的額頭上出現刮蹭後的皮疹,「而且整個額頭都是,甚至有破損潰爛的情況」,她補充說道,面部的傷口假如後續處理不當,或導致局部化膿等症狀,「一旦細菌入侵到血液內,最嚴重可引致敗血症」,目前女嬰仍在醫院觀察中,呼籲所有療法因人而異,須聽從醫師或專業人士的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