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聖誕大餐?真心男等不到「欣欣」 真愛要他買點數再見面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30歲朱姓男子,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名女子「欣欣」,欣欣經常噓寒問暖、關心生活起居,聊了一陣子後取得朱男信任,朱男以為碰上真愛,原本相約在聖誕節吃聖誕大餐,不料欣欣藉口臨時有事,改約元旦連假,朱男滿懷期待在1月2日赴約,欣欣卻傳訊要求先至超商購買5千元的遊戲點數作為初次見面的保證金,幸好經超商店員提醒報警,成功攔阻一樁網路交友詐騙。

▲永興派出所員警成功阻止一件網路交友詐騙案。(圖/警方提供)

▲永興派出所員警成功阻止一件網路交友詐騙案。(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盧澤賢、洪暄富1月2日下午5點多,接獲統一超商店員報案,有名男子想要購買5000元的遊戲點數,店員關懷詢問客人購買原因,朱男支支吾吾,只說對方是在交友軟體認識的女生,員警趕往現場,取得朱男同意後,查看他和「欣欣」的聊天紀錄,立刻發現這是詐騙集團的老梗。

盧員以自己的辦案經驗告訴朱男「網路交友涉及到金錢來往,十之八九是詐騙集團,千萬不要被甜言蜜語所騙暈船了」,經過員警苦口婆心勸導,朱男這才恍然大悟,並表示不會再隨意買點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