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共同富裕 陸玻璃大王:企業家把錢拿出來分「社會就更和諧」

▲▼中國知名企業家和慈善家曹德旺。(圖/CFP)

▲大陸「玻璃大王」曹德旺。(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玻璃大王」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多次力挺「共同富裕」,他12月31日更在一場論壇上表示,「企業家們現在應該把賺的錢拿出來和大家分享,這樣社會就會更和諧,企業家生意也會更好做。」

曹德旺指出,改革開放過程中,國家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富得離譜的,主要是國家的功勞。

曹德旺也提及他去年5月創建的「福耀科技大學」,並強調,「這次建大學,就是強化共同富裕路線的推進。」

▲▼中國知名企業家和慈善家曹德旺。(圖/CFP)

曹德旺還說,大學應該培養積極向上、朝氣蓬勃的年輕人走向製造業的第一線去,「現在中國很多大學生畢業後去城里送外賣、送快遞,甚至不去上班最好,這樣有多少大學生都沒有用。」

根據公開資料,曹德旺1946年5月出生於福建福清;1976年在福清高山鎮異型玻璃廠當採購員;1983年承包了這一瀕臨倒閉的小廠;1986年40歲的曹德旺開始轉戰汽車維修玻璃;1987年建立了耀華汽車玻璃公司(福耀集團前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