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遭保母殘虐「失明切腦」 心碎媽:可以換他們孩子重殘我去關嗎

▲▼3個月大女嬰,左右兩頰均有瘀青痕跡。(圖/李姓父母提供)

▲3個月大女嬰,左右兩頰均有瘀青痕跡。(圖/李姓父母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淡水謝姓無照保母2019年受托幫李姓母親照顧3個月大女兒,豈料晚間謝女外出倒垃圾,將女嬰交給丈夫照顧,但女嬰卻突意識不清緊急送醫,雖挽回一命,最後卻因「虐待性頭部創傷」留下雙眼失明、腦部萎縮等重傷害。今(22日)士林地院開庭,謝姓夫妻仍做無罪答辯。心碎的李母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難過表示「可以換他們孩子多重障礙,我去關好嗎?」

淡水無照保母謝旻燕及丈夫謝承達夫妻倆因與李姓女嬰父親熟識,又知道夫妻倆上班忙碌無法照顧小朋友,並自告奮勇從2019年1月28日週一到週五全天候受託照顧僅3個月大的女嬰。但2月13日,當女嬰被接回家時,父母就發現女嬰臉頰兩側有瘀青,但未特別留意,假期結束後,於2月17日晚間將女嬰送回謝女家接受照顧。

19日晚間,謝女因要外出倒垃圾,將女嬰留給丈夫照顧,沒多久就接到丈夫電話,稱女嬰意識不清,要送醫急救,但女嬰最後因視網膜出血、虐待性頭部創傷嚴重,雙眼失明住院10天,出院前再被診斷出視網膜出血、虐待性頭部創傷嚴重,導致發展遲緩、雙眼失明。

▲ 3個月大女嬰疑遭無照保母與丈夫施虐,劇烈搖晃傷及腦部,導致雙眼失明等嚴重傷害。(圖/李姓父母提供)

▲ 3個月大女嬰疑遭無照保母與丈夫施虐,劇烈搖晃傷及腦部,導致雙眼失明等嚴重傷害。(圖/李姓父母提供)

上回開庭,李母難過表示,孩子至今仍看不見,不會說話甚至沒認知能力也站不穩,讓她忍不住情緒痛批被告席謝姓夫妻,「你們也是為人父母,可以接受健健康康小孩因為一通電話,變成多重障礙的重殘人士嗎?」、「良心不會不安嗎?舉頭三尺有神明,不怕報應在你們小孩身上嗎?」

但謝姓夫妻上回開庭及今日均否認施虐,辯稱女嬰臉上瘀青是「以手捏」是為了按壓下巴確認孩子有沒有溢奶,絕非施虐。李母的委任許文懷律師也強調,目前醫療鑑定已經出來,認定孩子臉部瘀青是新的傷,是在送到謝姓家才有的,且瘀青位置並不是謝男所講的。

▼淡水保母謝旻燕、謝承達。(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淡水保母謝旻燕謝承達。(圖/記者黃宥寧攝)

針對今天開庭過程,李媽媽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她難過哽咽表示「她們還是否認虐待,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只想問一句「可不可以換她們孩子變多重障礙,我寧願我去關!」言語中感受到李母極度無助與心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