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懷孕廁所流產竟棄屍垃圾車 2寶媽「因緊張犯罪」獲緩起訴

▲▼新莊陳姓女秘書丟棄連著胎盤的女嬰屍於垃圾車內,被逮捕時嚇到發抖。(圖/記者陳豐德攝)

▲新莊陳姓婦人丟棄連著胎盤的女嬰屍於垃圾車內,被逮捕時嚇到發抖。(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1名陳姓婦人今年在家早產娩出1名女嬰,她發現女兒斷氣,心慌不敢告訴丈夫,竟將還連著胎盤的嬰屍棄置定點垃圾車內,照常去上班,被檢警循線查獲到案,她全部認錯,新北地檢署根據法醫驗屍報告,認定女嬰是死胎,並非陳女所殺,至於陳女涉犯遺棄屍體罪嫌,丈夫願意原諒,檢方考量陳女因緊張而犯罪,無再犯之虞,今處分緩起訴為期1年,陳婦須支付國庫15萬元。

本案發生於今年(2021年)8月12日,清潔隊員當天上午7時許,在新北市新莊區1輛定點垃圾車內,赫然發現1具蜷縮的女嬰屍體,身上還連著胎盤,檢警調閱街道監視畫面,查出是43歲的陳女所扔,當天中午循線在北市內湖區查獲在某公司擔任會計的陳女。

與丈夫育有2個兒子的陳女坦承丟棄嬰屍,供稱事先不知自己懷孕,當天上午在家上廁所,突然感覺腹部劇痛,接著意外生下女嬰,但女嬰沒有哭,她檢視發現好像沒呼吸、已經斷氣,慌了手腳,連忙用塑膠袋包起來,出門上班時當成垃圾丟進垃圾車。

陳女丈夫被檢警訊問時,也對妻子舉動覺得不可思議,表示2人結婚20多年,事發前發現老婆發福,他問過是不是懷孕,老婆否認,沒想到真的是懷孕了,卻發生此事,他認為就算生下來,家裡也養得起,妻子應該是慌了手腳,才瞞著家人獨自處理。

陳女被移送新北檢複訊後交保5萬元,法醫解剖嬰屍後研判陳婦懷胎約6月,女嬰肺泡沒充氣,肺泡成熟度不足,代表一離開母體就死亡,屬於死胎。檢方據此認定陳婦並未觸犯殺人罪或生母殺嬰罪,但她棄屍行為有違善良風俗,何況女嬰屍體已有五官和身形手腳,不加以殮葬更有失尊重。

不過檢方考量陳婦因緊張害怕而犯下本案,認罪並有悔意,加上丈夫與家人都願意原諒,陳婦應無再犯之虞,今將陳婦所涉遺棄屍體罪嫌處分緩起訴為期1年,須支付國庫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