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爬窗進屋開門卻慘遭弟弟割喉殺死 犯後還到摩鐵大睡

▲▼刀子,謀殺,兇殺,暴力。(圖/pixabay)

▲男子被吵醒後殺害哥哥,判刑15年定讞。此為示意圖。(圖/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徐姓男子與哥哥不睦,去年1月間,徐男將家中鐵門斷電後在屋內呼呼大睡。哥哥返家後從氣窗攀爬入屋開門,與徐男吵架,最後竟被他持利器割頸身亡。徐男犯案後穿著血衣從後門逃離,又躲到汽車旅館呼呼大睡。一二審均將他判刑15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4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徐男(37歲)有思覺失調症,平日陪著父母在市場賣菜,大3歲的哥哥也在市場工作。但因為工作態度的關係,哥哥與徐男2人不睦許久。案發於去年1月中,哥哥與父母外出用餐,返回家中的透天厝時,發現家中鐵門竟被斷電,不能打開。一家人不得其門而入,哥哥懷疑是弟弟搞鬼,就從二樓氣窗爬入屋內。

不過父母在屋外等候許久,還是不見哥哥前來開門,父母直覺有異,趕緊打電話請鎖匠開門進入,赫見哥哥已經倒在2樓客廳地板,滿地鮮血。警消人員到場後,發現哥哥早已死亡多時,頸部還有數道不規則的傷痕,研判是主動脈被利刃割斷,大量出血而死亡。事發後弟弟卻不見蹤影,檢警根據監視器畫面,當天晚間就在距離家裡不遠的汽車旅館中,逮捕正在呼呼大睡的徐男,徐男當時身上還穿著血衣。但他對案發過程推說不知,檢方認為他涉有重嫌,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釐清犯案現場狀況,認為徐男當時將鐵門斷電,並在屋內呼呼大睡,哥哥爬窗進門後,吵醒徐男,2人發生爭執,徐男取出利刃,殺害哥哥而後逃逸。考量徐男長期受精神疾病所苦,生活不佳,另外父母也幫徐男求情,最後一審法院依照「家暴殺人罪」將徐男判刑15年。

案件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審理時,徐男的父母、姐姐均出庭,向法院求情。徐男父母也說,雖然發生這種事情很難過,但手心手背都是肉,請求法院不要對徐男判處極刑。二審因此駁回上訴,維持15年刑度。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4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