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增設「國安事務、技術顧問」 明起生效

▲新冠肺炎,澳門。(圖/路透)

▲澳門。(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門政府13日正式刊憲,稱「中央人民政府」在澳門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內,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從14日起生效。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澳門最新一期政府公報刊登的行政法規,在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下,增設一名由中央政府設立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職權是監督、指導、協調和支持特區展開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並會列席委員會會議。

而中央政府在委員會內增設的3名國家安全技術顧問,則負責協助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開展工作,亦會列席特區政府國家安全顧問委員會辦公室會議和提供意見。

澳門特區政府強調,積極支持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的工作,通過剛公布的行政法規,可為顧問履行職責時提供本地法律保障。

澳門中聯辦也指出,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依法履行好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職責,有效發揮中央與特區政府之間的橋樑作用,監督、指導、協調、支持特區政府開展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並指維護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中央對澳門特區的國家安全事務負有根本責任。

▲新冠肺炎,澳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