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500份!北市消防局2022月曆跳脫陽剛 走「純真童心」可愛風

▲▼   消防局   。(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別邀請新生代插畫家,共同繪製2022防災月曆,帶給民眾耳目一新風格。(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超可愛防災月曆來囉!北市消防局表示,為了跳脫傳統陽剛思維及框架,首創邀請台灣知名插畫家共同繪製111年度防災月曆,望透過生動內容及柔和豐富的色調,將災害預防等嚴肅防災議題重新詮釋,以純真童心、身歷其境臨場寫實感,讓民眾欣賞藝術創作,也讓防災成為共同記憶,紙本版只送不賣,現在到臉書可參加抽獎活動,限量500份紙本版。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在疫境之中,人們改變了以往的生活模式,戴上口罩讓彼此之間多了一層隔閡,冷漠疏遠成為防疫的安全距離,希望藉由這份充滿正能量的防災月曆感動人心,將溫暖有愛的藝境注入每個家庭,也希望透過藝術結合防災,讓大家重拾對防災的熱情,打造安全、安心、安居的防災意境。

▼北市消防局在防災科學教育館舉辦發表會。(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   消防局   。(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北市消防局表示,防災月曆只送不賣,民眾從今(10日)中午起至14日中午止,到消防局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紙本月曆1份,數量500份,送完為止,若反應熱烈,將評估後加印月曆,而電子版防災月曆可到官方網站下載。

▼防災月曆走童趣風。(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   消防局   。(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另外,民眾只要掃瞄月曆內QR Code,將有插畫解說影片,可清楚了解藝術家想傳達防災知識;防災月曆即日起將在防災科學教育館同步展出,現場可和月曆裡插畫人物立牌拍照、打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