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招待所開拆!顏寬恒轟「公保地等嘸徵收」:換成我就變強佔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戰白熱化,國民黨籍參選人顏寬恒被爆家族位於南屯區上的豪華招待所違建,今(7日)怪手進駐,敲下地一塊磚象徵正式動工開拆。顏寬恒稍早前往現場,表示該處是弟弟房子,但只要有違法,絕不手軟,該拆就拆;但顏寬恒也強調,該處編列公保地,但卻遲遲等不到政府徵收,地主權益受損,「也是受害者」。

▲▼顏寬恒豪華招待所開拆。(圖/記者白珈陽攝)

▲豪華招待所開拆,顏寬恒今早出面說明。(圖/記者白珈陽攝)

顏寬恒表示,早在2011年時,監察院就已經約詢內政部,並在2013年糾正內政部,指公保地長年侵害持有地主,達30年到40年之久,政府編劃公保地後,卻遲遲未徵收,導致地主想賣賣不掉、想蓋也不能蓋,只能等著被徵收,「但等了幾十年,卻依舊等不到。」

顏寬恒說,早年規劃公共設施保留地時,錯估人口增長的速度,導致都市機能沒有如同當初規劃預期,需要這麼多的公共建設,最後造成幾十年來,這些土地都沒有辦法被徵收。也沒有辦法被利用,「監察院甚至批判,公保地嚴重傷害憲法保障人民之生存權與財產權,要求內政部必須要去積極檢討公保地這件事,對不必要的部分應儘速解編。如果超過3、40年仍不徵收使用,更表示已無公共設施用地保留之必要!」

▲▼顏寬恒豪華招待所開拆。(圖/記者白珈陽攝)

▲招待所違建今已動工開拆。(圖/記者白珈陽攝)

顏寬恒指出,他曾經建設的「南山截水溝」,當中有多少公保地的地主,也是困擾了30-40年,最終獲得解決,「可是現在呢?」顏寬恒表示,包括全台灣所有的縣市政府,都在這近期的一到三年內,不斷的透過內政部所要求的跨區市地重劃,來針對公保地進行解編,或進行徵收,而這整件事情,是民進黨積極推動的,也是符合憲法人民財產權與人民公益的事情。

今動工將公保地上的招待所違建拆下,確實違建該拆就拆,但所有公保地主都面臨「只能興建臨時建物,不能建正常建物」的困境,如果這是普通土地,那一切都合法,「可是今天換成公保地、換成寬恒,卻成了寬恒強佔土地,卻成了寬恒強佔兒童樂園,但不管是兒童樂園也好,或者是公保地也好,都是過去政府所規劃,但如今隔了幾十年卻無法徵收、無法兌現的政策。」

顏寬恒表示,參選以來不斷遭到攻擊、造謠、抹黑,整個選舉的主軸,完全脫離中二選區的福祉,「我們希望所有中二選區,海線鄉親的選民好好冷靜下來思考,到底這場選舉,我們要的是什麼樣的一個候選人,我們要的是這樣謾罵、抹黑、攻擊?抄家滅族?還是提出一個實質的政見,真正關心在地的需要,真正關心這片土地,以及上頭的人民的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