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2次染疫! 他曝Omicron症狀「肺部特別乾」:水都不知道去哪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變種毒株Omicron重複感染可能性高,來自大陸江蘇的郝姓男子就在外派至南非時,先後二次染疫,第二次更是涉及Omicron。他在受訪時透露,自己有出現乾咳、低燒等症狀,並感到非常口渴,「肺部感覺特別乾。」

▲▼南非,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成omicron毒株重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郝男今年4月起外派至南非約翰內斯堡,原定計劃工作半年,他6月第一次染疫,隨即在家居隔離,並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治療,身體逐漸好轉。

▲▼南非染疫。(圖/翻攝自微博)

▲郝男接受採訪。(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郝男曾感染過新冠病毒,妻子非常關注他的身體情況,11月底兩人視訊時,妻子發現他的身體情況不太好,於是,郝男前往當地醫院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而且感染的是Omicron毒株。

郝男回憶道,他11月28日和29日分別外出買菜,在當地一家咖啡館與客人開會,不清楚是什麼時候感染的;這次感染後,他出現了乾咳、低燒等症狀。

他受訪時說,「我感覺很渴,肺部感覺特別乾,2小時就能喝3升水,還覺得渴。我睡覺之前喝了很多水,第二天早上起來也沒有上廁所,水不知道去哪裡了。」

郝男稱,醫生給他開了藥,他還要去醫院取藥,並繼續居家進行隔離治療,希望能早日痊癒回家與家人團聚。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數據指出,Omicron變異株造成重複感染的可能性,至少是原始毒株的2.4倍,比Beta、Delta病毒都還要高。與此同時,截至12月2日,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1萬1535例,與上周相比暴增368%,住院人數也近乎翻倍成長,但值得注意的是,死亡人數卻下降6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