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偷到69歲! 老賊偷珠寶玉石落網隨身帶骨董指南

▲▼70歲慣竊呂添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70歲慣竊呂添華又因竊盜狼狽遭逮。(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69歲呂姓竊嫌日前趁潛入藝品店,偷走鑽石、珍稀墨玉等數百件物品,粗估市價近百萬元,警方日前在鼓山區一家汽車旅館將他逮獲。警方調查,呂嫌去年才假釋出獄,從13歲就開始行竊,行竊長達57年,輩份亦不亞於「南偷」大盜辛逸民。

▲▼70歲慣竊呂添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呂添華日前趁雨夜潛入藝品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這起竊案發生在11月29日,警方接獲路竹一家藝品店老闆報案,表示竊賊在凌晨侵入店內,偷走櫃上鑽石、玉器、手鐲和墨玉百件,損失金額約80餘萬。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後,鎖定一名69歲有竊盜前科的呂姓犯嫌,且呂男去年才剛假釋出獄,現在還在保護管束期間。

警方調查,呂嫌犯案模式老練,精通玉石價值,才不惜從市區騎車到路竹行竊,犯案後又將贓物藏在台南佳里區藏身處,又騎回高雄前金區躲藏,他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和朋友聚餐時也會變換騎乘交通工具來誤導警方辦案,但仍被拘捕到案,訊後依加重竊盜罪移送偵辦。

▲▼70歲慣竊呂添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呂添華犯案手法老練,為誤導警方辦案,還更換交通工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70歲慣竊呂添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表示,呂姓犯嫌只有國小學歷,但13歲起就因偷竊進警局,從女裝偷到總價逾千萬元的佛雕,過去被緝捕時,還曾在他住處查扣到行竊參考用書《華人骨董精品指南》;截至目前有30多項前科紀錄,行竊長達57年,遠大於承辦此案的員警。

▲▼70歲慣竊呂添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呂添華趁雨夜竊走鑽石、玉器、手鐲和墨玉百件,藝品店損失金額約80餘萬。(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一名資深刑警指出,呂姓慣竊精通珠寶及玉石等精品,其輩份亦不亞於「南偷」大盜辛逸民。專案小組訪查李姓被害人得知,墨玉係非常的珍貴與稀少,原產於中國大陸雲南地區,通體黑亮,透光後呈青色,曾經在玉市交易市場風行一時,難怪吸引精通玉品的呂姓慣竊,不惜遠從市區來到北高雄路竹地區竊取墨玉。

【更多新聞】

高鐵寄物櫃藏槍被查獲 嫌犯先問客服這個問題然後騎500km躲花蓮

文藻女大生盜公款投資博奕網站 誤信「每天都獲利」2周被騙171萬

獨/文藻女大生盜用186萬公款遭詐 校方說話了:成年人要負起全責

獨/高雄知名大學女生驚爆侵吞公款 畢聯會186萬元人間蒸發

日本海底「火山浮石」飄到南台灣 屏東、台東等16處現蹤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