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立陶宛代辦處開記者會 批立方「選邊站隊」喪失外交獨立

▲▼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掛牌設立,新獲任命的首任代表黃鈞耀及同仁攝於館牌前。    。(圖/外交部提供)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掛牌設立。(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駐立陶宛臨時代辦曲柏華24日舉行記者會,痛斥立陶宛政府批准「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設立。他指出,與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交惡,既不會給立陶宛帶來安全感,也不符合立陶宛國家和人民長遠和根本利益。

據大陸駐立陶宛大使館網站25日公布,曲柏華表示,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在國際上製造「一中一台」,背棄立方在兩國建交公報中所作政治承諾,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在國際上製造惡劣先例,「立走到今天這一步,既有其主動投懷送抱,也有背後其他大國的策動。打台灣牌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

他警告,對於立陶宛「背信棄義」行為,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立陶宛政府必須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曲柏華強調,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是推動中立雙邊關係恢復正常的前提和關鍵,「我們敦促立方立即糾正錯誤,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不要被某些大國所裹挾,捲入無謂的對抗。」

最後,他呼籲立陶宛,消除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客觀評價中國在人權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停止抹黑和汙蔑中國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