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女生怕馬桶髒「半蹲上廁所」 不夠鬆!泌尿女醫曝恐怖下場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不少女性選擇使用公共廁所的時候,因為擔心馬桶比較髒,所以會選擇半蹲的方式來上廁所,不過國內知名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就提醒這樣的上廁所方式是不健康的,長久下來就會像是男性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尿頻、尿急但是卻又尿不乾淨,所以呼籲女性上廁所還是應該要「坐」得四平八穩,才是有利於排尿。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示範女性正確上廁所的姿勢             。(圖/記者吳奕靖攝)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說有很多女性怕公共廁所的馬桶髒,會選擇半蹲姿勢上廁所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美玉長期觀察發現,不少女性在使用公共廁所的時候,會因為擔心馬桶比較髒,所以會採取半蹲懸空的方式來上廁所,但她提醒這樣的上廁所方式是完全不符合女性解小便的動作,必須要「坐好坐滿」,因為這樣才會讓骨盆腔真正的放鬆。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示範女性正確上廁所的姿勢             。(圖/記者吳奕靖攝)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示範女性正確上廁所的姿勢 。(圖/記者吳奕靖攝)

張美玉進一步說明,骨盆腔沒有放鬆,會讓膀胱頸也沒有放鬆,所以就會尿不乾淨,長時間下來就會形成「假性膀胱括約肌共濟失調」,簡單的來說是「你想要上廁所,膀胱收縮,尿道不放鬆你就會解不乾淨」,長久下來很多女生會說,上廁所就像是男人長攝護腺一樣「在那裡遲疑、用力、滴尿」,這樣就是不健康的。
 

【更多新聞閱讀】

「球棒私刑團」成治安紅燈指標!電擊凌虐與高雄有關 警說話了

獨/高冷女警找到了!「看板女郎」身分曝 網喊:帶球棒逮捕我

高雄雙刀火雞哥半夜出門 魯夫骷髏頭暗黑航海王同車害慘他了

快訊/人從眼前突消失!高雄紅衣女墜愛河亡 他報案聲音超抖

獨/高雄男「怪怪棒」鬼畫符 500萬「休旅大怪獸」慘被毀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