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男栗松溫泉脫臼!被「涼山士官長」背下山 老闆放他一天假

▲將患者搬運送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胡男在栗松溫泉滑倒,導致人工髖關節脫臼。(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東縣栗松溫泉19日發生意外,一名胡姓男子爬山時滑倒,導致人工髖關節脫臼,台東縣消防局接獲報案,與警方、義消前往救援。而在嘉明湖熊出沒任職的高山嚮導揹工協作人員、海端義消林濤然接獲消息,也立刻參與救援,讓老闆十分感動,特別放他一天假。

台東縣消防局19日接獲報案,由關山大隊副大隊長陳文俊率隊救援,下午4點15分抵達栗松溫原,等到胡男清醒,立刻使用軟式擔架固定。

不過,由於返回山口的過程中有陡坡,不但路徑狹小,也難以施力,只能用輪流搬運的方式,慢慢將人拉上來,再輪流背負,帶著胡男下山就醫,等到將人送到醫院,已經過了將近12個小時。

▼由於過程有陡坡,路不好走,只能用人力背負的方式,把胡男送下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將患者搬運送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根據《中央社》報導,高山嚮導揹工協作員林濤然在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任職,接獲消息後,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下山到場給予協助,幫忙背負胡男下山。

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的老闆透露,林濤然曾在涼山部隊服役,擔任士官長,體能狀況良好,得知消息後,加入救援,弄到很晚才有辦法休息,讓他十分感動,因此特別給予一天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