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預算編1億比交通安全還多! 郵局稱年可賺6億被批收支失衡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 。(圖/記者許維寧攝)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說明集郵預算編列。(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1/18)舉行交通委員會審議111年度中華郵政預算。立委趙正宇指出,郵局編列1億推廣集郵,比推廣交通安全的3600萬預算還多,但集郵每年帶來的收益只有5億多,結果預算就編列1億,質疑營收跟支出無法平衡。

立法院今天審議111年度中華郵政預算並備質詢。立委趙正宇表示,中華郵政編列1億元作集郵推廣,但交通部交通安全預算卻僅有3600元,莫非集郵比交安更重要?再者,集郵每年為郵局帶來約5億多的收入,結過需要編列1億元做推廣,質疑營收跟支出無法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郵局營業預算報告內容,集郵於110年共收入新台幣5億2397萬元,達成年度預算中的95.48%。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說,每年集郵的收入約在5至6億間,其中包括9000多萬元將近一億元的宣導費用,經費多是分配到19個責任局,也會辦理各項業務,以及集郵行銷推廣活動。目前集郵也結合地方觀光需要,如郵局近期推出寶島風情系列郵票、防疫郵票等。

但趙正宇質疑,過去文化人、讀書人都喜歡集郵,但現在沒人在集郵了,集郵的風氣已經不高營收不到6億元,卻要花1億元做推廣建議應該檢討。

吳宏謀也坦言,集郵確實慢慢減少,但每一次郵票發行仍有相當人數支持、購買,還是希望未來能推廣到親子集郵等層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