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提3次「全世界」要找回初衷! 喊話幫鳳梨釋迦賣1.3萬公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找回初衷做好工作,全世界都會買台灣農產品。(圖/記者許展溢攝,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今(17日)召開「好釋農遊行銷方案暨加工成品發表會」,宣布鳳梨釋迦內、外銷和加工「三支箭」啟動,要替農民衝出1.3萬公噸目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提到3次全世界,認為只要找回初衷,全世界就會買台灣優質農產品,且全世界也沒有像台灣一樣的團結。

農委會簡報提到,國際行銷目標量5000公噸,會在日港星馬等市場投放廣告與社群、網紅行銷,並拍微電影在國家地理雜誌YouTuber平台播放外,駐外代表處也會加強通路宣導,同時祭出海外拓銷獎勵。國內一樣目標量5000公噸,藉由「好釋連連」預購平台,和量販超市擴大銷售。加工部份則收3000公噸,做成果乾、果汁、果泥和冰角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梨釋迦。(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指出,鳳梨釋迦加工收3000公噸,做成果乾、果汁、果泥和冰角等。

▲▼鳳梨釋迦。(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這幾年農業部分遇到農業許多風風雨雨、挑戰,以之前鳳梨為例,都是在挑戰難關,但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這樣,遇到農業問題不是只有立委、農委會,連加工業者也站出來,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樣團結,讓農民不孤單、不擔心,因為通路、加工等業者,全跟農委會組成國家隊,幫忙解決農業議題。

陳吉仲更表示,農委會外銷獎勵是扎扎實實每個品項去做,喊話消費者加工業者、外銷通路等「已經準備好了」,且若賣日本市場時絕對會更好,因之前鳳梨賣到大陸約4.5萬公噸,但現在日本就買了1.8萬多公噸,單價卻飆高。

▲▼鳳梨釋迦。(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預計鳳梨釋迦內外銷目標要達1萬公噸。

陳吉仲強調,也沒有所謂只用現金補助農民,面對問題不是不要做, 面對大環境挑戰,尤其在不符合遊戲規則底下,要積極找出另一條生路,這些問題處理的不是只有今年,而是要永續,最後再提到最後一個全世界,「要找回初衷把工作做好,全世界就會購買台灣優質農產品,一定會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