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揭民進黨六個謊言 「想欺騙台灣人硬吞萊豬!」

▲▼韓國瑜陪同立委候選人孫大千參拜霞海城隍廟。(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年底1218公投將至,正反雙方針對不同議題頻頻交火,對於反萊豬公投,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16日就列出民進黨6大謊言,並一一反駁。

孫大千列出民進黨欺騙台灣人民硬吞萊豬的六個謊言,其中謊言一是:拒絕進口萊豬就不能加入CPTPP。孫指出,事實上,美國根本不是CPTPP的會員國。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在公投說明會表示,CPTPP有30個章節,中英文章節版本都有,章節第7章已說明,所有會員國在食品安全跟動植物防檢疫措施要遵守國際規範,白紙黑字都講很清楚。

孫大千指出,謊言二,就是民進黨稱拒絕進口萊豬就走不出去。事實上,全球有將近一半的的國家限制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謊言三則是:拒絕進口萊豬會得罪美國人。事實上,歐盟也是禁止萊豬,美國和歐盟的關係並沒有受到影響。

對於禁萊豬可能影響國際關係,陳吉仲日前表示,食品安全是科學問題,在已依國際標準執行的現在,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會變成臺灣片面拒絕國際標準,全世界都將質疑我們參與國際經貿組織的能力和誠信,CPTPP、臺美FTA也將變得遙不可及。

孫大千提出,謊言四,正是拒絕進口萊豬就無法解決台美的貿易逆差。因為事實上,台灣就算進口萊豬,由於價格便宜,總金額非常有限,對於解決逆差根本是杯水車薪。謊言五則是拒絕萊豬就是拒絕美豬,「事實上:美豬不同於萊豬。美國有一部分的豬肉並不含萊克多巴胺。」

對於萊豬、美豬議題,陳吉仲指出,台灣進口豬肉,主要來自西班牙、美國、加拿大等國,只有美國出口萊豬,「國民黨反萊豬,就是在反美豬。」

最後,孫大千提出謊言六,公投反對方指,如果拒絕進口萊豬,台美無法簽署TIFA。孫指出,事實上,美國已經宣布,在未來幾年都不會再簽署任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