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下廚竟煮出一陣「龍捲風」! 網全笑翻:女媧在炒菜

▲▼ 0

▲女子下廚時,竟然在炒鍋中炒出「龍捲風」。(圖/翻攝自微博@四川觀察)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卡通裡常出現誇張的特效,沒想到這種浮誇特效竟出現在現實世界裡。大陸有一名女子因不熟悉廚房操作,竟在下廚時在炒鍋中炒出「龍捲風」。奇葩畫面一出,讓網友全笑翻直呼「小當家是妳?」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遼寧省大連市一名石姓女子,平常很少下廚,日前在家裡做菜時,她先開了窗戶和抽油煙機,然後將油倒入鍋內,可能是油溫太高,鍋內瞬間出現一股「龍捲風」狂轉,嚇得她緊急關火。這名石姓女子表示,自己不常下廚,當時只是打開了窗戶和抽油煙機,倒油準備讓油熱一下的時候,龍捲風就出來了,她立馬將瓦斯關掉,最後飯也沒煮成,但因為太過荒謬,便拿手機拍下這段畫面留作紀念。

影片曝光後網友全笑翻,直呼「這是女媧再炒菜吧」、「這是什麼牌子的抽油煙機」、「你是中華小當家吧,炒個菜還自帶特效」、「這個抽油煙機品牌紅了」、「建議你在廚房放上滅火器」、「炒菜炒出龍捲風」。

有內行網友從物理角度解析,「她家廚房的抽風機開大了,或者四周的窗戶漏風,風在房間裡迴旋,靠近鍋爐的地方比較熱氣壓低,四周的風就往低處流,就形成了龍捲風」、「其實產生的原理都差不多,空氣受熱上升,周圍的空氣就會不斷補充過來,有時候就旋轉起來了。在很多地表平坦乾燥、日照強烈、晝夜溫差大的地方就很容易見到這種旋風」

有網友認為她錄影的行為很危險,「鍋都快糊了還瞎拍照」、「很危險啊,都是油,不小心有點火花就該炸開了」、「還有時間拍照,心真大,太危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