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賜海分身」沉寂多年貪賭賠百萬 林裕文投身公益找到新方向

▲▼林裕文坦言,在事業巔峰時曾陷入簽賭,慘賠上百萬。(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裕文坦言,在事業巔峰時曾陷入簽賭,慘賠上百萬。(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馬英九還我牛!」這句經典的台詞出自抗議天王柯賜海,近期他卻被媒體披露,深受帕金森氏症所苦的他失去當年光彩,窮困淪落到睡在公共浴室,當年模仿他走紅的演員林裕文坦言,正是靠著他,一路爬上演藝事業巔峰,但也因此沉淪簽賭,曾慘賠百萬。隨著柯賜海的淡出,演出機會大減,卻正好給自己回首過去的機會,藉著公益表演找回人生方向。

林裕文提到,當兵退伍後,因為想要接近喜歡的藝人,成為追星族,與梅艷芳、張學友、舒淇等名星合照都會覺得很爽,於是開始踏入演藝圈,從綜藝節目「台灣紅不讓」的整人專家做起,在路邊整路人搞笑,還當起節目的跑龍套演員,直到2002年抗議天王柯賜海開始爆紅之後,林裕文逐漸以模仿柯賜海慢慢踏向演藝生涯的巔峰。

▲▼林裕文坦言,在事業巔峰時曾陷入簽賭,慘賠上百萬。(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裕文搜羅曾經演出過的照片、報導。(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裕文透露,2002到2004年柯賜海當紅的時候,幾乎每個月都滿場演出,月收入至少高達8萬元。但高收入之下,林裕文也漸漸被演藝圈的大染缸影響,開始接觸職棒、職籃賭博,一次豪砸數10萬元,只是為了在球板中賺得快財,甚至一度染上賭癮,差點被黑道擄走,驚心動魄的經歷讓林裕文永生難忘,數年下來也賠掉上百萬,爆紅賺來的錢都不夠賠。

當年以柯賜海的形象,上遍各大綜藝節目,甚至在台灣霹靂火都尬上一角,但是當2006年柯賜海淡出螢光幕,卸掉柯賜海的替身面具,林裕文回歸到演出機會有一天沒一天的現實,連想當臨演客串無台詞的路人甲,還會被「你太常上電視了!」的理由換掉,為了維持生活,只好當牙醫助理、廣告工人跟在早餐店打工賺錢。

▲▼林裕文近年投身公益表演。(圖/林裕文提供)

▲林裕文近年投身公益表演,為小朋友演出。(圖/林裕文提供)

林裕文坦承,自己過去就是人太好,只要有人借錢就會借,遇到拉保險也來者不拒,曾借2萬元給認識才2天的女生,想再度打給對方時,電話卻變空號。連撿到5000元都送到警局的他,誤交損友害他人生陷入低谷,「賺錢都賺到別人口袋」,滿心的委屈只能往心裡吞。

直到8年前,林裕文接觸到舞台劇,花了一段時間適應、調整,將電視上的表演方法轉化為舞台演出,陸續與紙風車、屏風劇團、蘋果劇團等知名團體合作,出演不少公益性質的舞台劇,向大眾推廣動保、環保或是反家暴、反賭博的議題,同時透過劇中的角色,省思曾經走偏的過去。

▲▼柯賜海宣布參選花蓮縣長。(圖/記者黃彥傑攝)

▲▼柯賜海陽明山上以車為家。(圖/記者黃彥傑攝)

▲柯賜海近期被媒體披露,在陽明山上以車為家。(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裕文說,過去曾和多數人一樣,每天在忙碌中渡過,但當回歸平淡後,才驚覺還沒為社會作出貢獻,當投入公益演出後,讓台下的小朋友能發自內心學習新的事物,自己心中也成就滿滿,直言「公益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對於近日傳出健康欠佳的柯賜海本人,林裕文笑說,自己願意當他的替身,幫他傳達他想表達的意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