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魔神仔帶走?77歲紅衣嬤「詭推輪椅」10km跌山坡呻吟 被當山羌叫

▲▼花蓮77歲紅衣阿嬤推輪椅10km跌山坡 鄰:魔神仔帶走。(圖/翻攝照片)

▲花蓮77歲紅衣阿嬤「推輪椅」10公里跌山坡,被當山羌叫。(圖/翻攝照片)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花蓮驚傳一起離奇事故,有一對兄弟10日早上在萬榮村產業道路上,聽到叫聲,原本以為是山羌,走近一看,竟然是一位坐輪椅的阿嬤,跌落6公尺深的邊坡下,林姓男子嚇得起雞皮疙瘩「史無前例,從來沒看過有推輪椅的痕跡!」詭異的是,阿嬤家距離超過8.5公里,上山坡度將近40度,瘦弱輪椅阿嬤竟然能爬上山。

鳳林警分局指出,萬榮分駐所於10日上午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萬榮村產業道路往南山路9公里處,發現有一名老人家掉落大排溝內呻吟,警消隨即出動前往現場,詢問傷者卻一問三不知,連自己的姓名、住所都不清楚,懷疑有嚴重失智症,經調查發現77歲的莊姓阿嬤人為失蹤人口,所幸身體無大礙。阿嬤被送回鳳林的家後,家屬一見老母親喜極而泣。

莊姓阿嬤9日上午10時許就推著輪椅出門,身穿紅色薄長袖上衣、黑褲,踩著一雙紅色拖鞋,一路慢慢走遠,原以為只是在家裡附近散步,沒想到之後再也沒有回家,家人急壞了連忙報警協尋,歷經一夜、22小時竟被發現在將近10公里外的山林裡。

有一對表兄弟10日前往萬榮村的山裡工作,途中在產業道路一直聽到旁邊傳出陣陣叫聲,一開始以為是山羌,沒想到目光一瞥,先看到輪椅,走近一看,竟然看到一個紅衣阿嬤跌下6公尺深的邊坡下,躺在底下不斷哀號,兄弟倆趕緊爬下去救人,問她「從哪裡來?」但阿嬤都只有不舒服的呻吟,讓林男驚訝的是「史無前例,從來沒有發生過,仔細看到有推輪椅的痕跡,真的嚇到,雞皮疙瘩!」

案發地點距離阿嬤家有至少8.5公里遠,走路要2小時,而且還要爬整整1.3公里的山坡,海拔400公尺左右,坡度約達30至40度,連轎車都很難開上去,更何況是瘦弱的阿嬤,兄弟也嚇到「這滿陡的…所以她怎麼可能推得動… ?」阿嬤因罹患失智症,這24小時到底歷經什麼仍待釐清。

消息讓當地人議論紛紛,驚嘆阿嬤一人不可能上得去,該不會是被魔神仔帶上去?不僅怎麼上山是一個謎,阿嬤還說她已經待在山上1、2天,全身上下卻很乾淨,摔落邊坡也沒有受傷,身上僅穿輕薄衣物如何撐過山上低溫都成為疑點。附近鄰居受訪時就說,「我說是阿飄在照顧她,他們說沒什沒鬼,我說有,有神有鬼在保護她。」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