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鍵就GG了!消防員推「超神APP」惡煞剋星:不用說話警察就來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圖/記者白珈陽攝)

▲瑪莎拉蒂3惡少將人強押下車暴打。(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中3名惡煞開瑪莎拉蒂上路,被18歲的宋姓男大生擦撞,竟把對方打到顱內出血、顱底骨折送進加護病房,引起社會譁然。一名消防員指出,一般人遇到惡煞當下腦筋都會空白,很難立即做出自我防衛,還有可能會被阻止報警,其實內政部有研發一款APP可以「視訊報案」,報警、定位、錄影3合1,惡煞還在耍狠的時候員警已經趕來救援。

消防員在PTT指出,他學過柔道、摔角,遇到狀況就是先把對方壓制在地等警察到場,不過「學過跟經驗是一回事,第一次實戰比我大量級的流氓,我也是待著幾秒鐘」,即使能暫時將對方壓制住,但最終還是抵不過蠻力,容易落得兩敗俱傷的下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沒有實戰經驗跟反應,練什麼都沒用,沒有被流氓無賴嚇過幾次正常人都會愣掉」,民眾可以下載內政部的「視訊報案110 APP」,遇到危險只要按下去就開始錄影、定位,警方接獲通知馬上就能趕到手機定位的位置,即使不用發出聲音,警方也能從錄影畫面得知狀況,很適合遇到惡煞無法報警的狀況下使用,消防署也有推出類似的「119報案APP」。

▲▼             。(圖/翻攝自APP store)

▲視訊報案APP。(圖/翻攝自APP store)

原PO指出,除了遇到攻擊可以使用視訊報案APP,如果在外縣市目擊車禍等事故,「不知道地址或是突然在那裡出意外,一樣用透過自動定位報案,我們的車馬上就會到你的地點」,也方便喑啞人士報案,「不用形容跟多說話,遇到不准報案的,按下去默默等警察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