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學霸「觀落陰」後揮刀砍警無罪 專家曝1情況成功率0

▲鍾姓男子揮刀攻擊警察,右手中彈被捕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一名學霸在去年6月持刀攻擊4名員警,法官認為學霸罹患思覺失調症,二審維持無罪判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學霸在去年6月持刀攻擊4名員警,法官認為學霸罹患思覺失調症,二審維持無罪判決、須強制監護四年。學霸母親透露,兒子自從研究體驗觀落陰後就變了一個人,有民俗專家透露,觀落陰沒有所謂真假,有一種狀況下成功率機率是0。

判決指出,鍾姓男子從小就是一名學霸,碩士畢業後獲公費到英國留學,攻讀人類學博士班,10個月就通過博士資格考,後來返台為博士論文「陰陽眼及觀落陰」進行田野調查,不料,鍾男回台開始研究觀落陰後就「變了一個人」,開始出現神志不清的情形,母親帶他四處求醫,經醫生診斷為「妄想型思覺失調症」,開給他相關精神疾病用藥,但他堅稱沒病而拒吃,精神狀況持續惡化。

▲鍾男刺傷員警的凶器。(圖/資料照片)

學霸媽媽透露,兒子自從觀落陰後,自述身邊常有人對他講話。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中市沙鹿南天宮陳老師則表示,觀落陰有兩種,一種是探元辰宮,就是了解自己的婚姻、財運等個人運勢;另一種是找已故親人。

民俗專家林茂賢表示觀落陰基本上沒有所謂真假,只有相信與否。想要觀落陰必須先相信自我催眠,如果不信成功率幾乎為0。林茂賢提醒,觀落陰最怕就是「回不來」,也就是所謂卡到陰,會出現精神渙散等異狀,不建議民眾隨意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