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回溫慘碰油價飛漲 小黃司機每月油錢增逾3000元

松山機場,計程車排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計程車業適逢疫情趨緩、載客率回溫,但隨即又碰上油價上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受國際油價影響,近期國內油價不斷上漲,汽、柴油價格11月1日凌晨零時起各調漲新台幣0.1元及0.7元,已是連續第五周調漲。不只客運業受衝擊,小黃運將也表示,近期油價連五漲,每個月就將近多出3000多元的油錢,若載長程客則更多。業者也呼籲,由於油價上漲突然,若是調漲車資、成本轉嫁於客人則影響層面更大,故還是希望主管機關可以擬定短期的補助方案。

立法院今天舉行交通委員會,近日油價上漲已逼近客運業可調漲票價基準每公升26.297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持續觀察,若屆時油價超過標準預計引用臨時調整機制,並由交通部來補貼凍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油價上漲,受影響的還有計程車業者。小黃運將歐陽先生就表示,目前正值疫情後回溫期,加上北北基計程車司機多已經透過方案接種過第一劑疫苗,近期也有不少司機完成第二劑接種,雖然客人逐漸回流,但近期碰上油價上漲,過去一個月油價約8000多塊錢左右,現在每個月就將近多出3000元左右的油錢,跑車動輒都是破萬元,若當月長乘客載較多,油價還會更高。

今天運輸業者台灣大車隊與銀行業者舉行信用卡發行記者會。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楊榮輝於會後表示,過去交通部對於交通運輸業者的補助都以公司為主,但計程車業不少是個體戶經營,有些人確實過得比較辛苦。

楊榮輝談到,過去給予的補助計程車業者的補助多是免牌照稅、燃料稅減免為主,但這次油價上漲突如其來,如果調漲車資、成本轉嫁給客人則影響成面會更大,加上歷來油價多起起伏伏,還是建議政府,看能否針對計程車業者提出短期的補助方案,協助因應油價上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