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一鍵任買跳蛋飛機杯!全國最大情趣店竟靠機器人:滿18嗎

▲▼情趣用品無人商店。(圖/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提供)

▲情趣用品無人商店僅用LINE機器人辨識年齡遭開罰2萬元。(圖/資料畫面,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全台擁有39間24H無人商店的「阿性情趣」,擺放自動販賣機供應情趣內衣、自慰棒、飛機杯、跳蛋等成人情趣用品,現場僅透過LINE機器人方式詢問消費者,無法實際查驗確認消費者年齡是否成年,法官審理認為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罰2萬元,其中一名加盟主抗告,新北地院判她敗訴。

據了解,新北市政府指派經濟發展局、法制局會同社會局人員2020年8月間,到新北市一處24H阿性情趣無人商店稽查,大門口入口處張貼有禁止未滿18歲兒少進入標誌,旁邊設置電子門鎖,上面有QRCODE條碼,掃描後會連結到LINE的官方門鎖密碼,隨後詢問是否年滿18歲?如果是請輸入1,如果不是請輸入2,如輸入1,就會提供一組密碼,密碼輸入電子門鎖,就可以進入消費。

▲▼情趣用品無人商店。(圖/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提供)

加盟主孔姓女子表示,2020年8月加盟,沒多久就收到違法通知,開始是阿性總公司教如何操作LINE和門禁設定,店內有安裝監視器及廣播系統,當大門開啟時遠端監控會以訊息通知管理員,管理員可透過監視器同步察看客人動態,若有未滿18歲兒童或少年,可以用廣播方式請客人離去。

法官認為,稽查人員多次至現場使用LINE機器人索取門禁密碼過程中,從未遭到管理員要求提供身份證件以查核年齡情形,店家難以透過監視器螢幕查看消費者外貌,精準判斷消費者年齡是否已滿18歲。倘若兒童或少年取得門禁密碼進入商店後,即使管理員發現而廣播要求離去仍不離去,仍可輕易購買到情趣商品,判定業者抗罰敗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情趣用品無人商店。(圖/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