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基捷槓林右昌!柯文哲:八堵到基隆段 要等「反攻大陸」後才處理?

▲▼柯文哲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基隆捷運爭議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批「騙局升級成更大的騙局」,讓基隆市長林右昌於臉書隔空回擊。柯文哲24日再表示,現在變2階段處理,先處理南港到八堵,「八堵到基隆段,是要等反攻大陸後才處理嗎?」講明白點,自己與林右昌任期都剩1年2個月而已,現在環評要重做,「開什麼玩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下午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針對基隆輕軌一事,柯文哲表示,當年基隆輕軌是前瞻計畫第一炮,這是總統蔡英文說的,說要投入82億,那當年的輕軌現在怎麼變捷運?這表示當年基隆輕軌計畫根本不成熟,不然當時怎會說要蓋輕軌?

柯文哲說,現在每個人都在斷章取義,林右昌說因為台北市的關係導致費用增加,那是因為台北端這邊原本終點設在南港展覽館是不切實際,南港站為高鐵站出發點,並擁有公車轉運站,加上東區門戶計畫也是以南港站當核心,並非南港展覽館;過去詢問這是誰決定的?但不論是政委張景森或前交通部長賀陳旦,都沒有人要認帳。

柯文哲強調,一條基隆輕軌要就整體規劃,不能說解決台北端,但基隆端卻沒解決,八堵到基隆到底是蓋,還是不蓋?大家都不曉得怎麼處理,所以現在變兩階段,先處理南港到八堵,「那八堵到基隆那段,是等反攻大陸以後再出理嗎?」這個名稱叫做「基隆輕軌」,卻不去處理基隆那端,「為什麼?因為他沒辦法處理。」

「八堵到南港中間路線還要再改變嗎?開什麼玩笑!」柯文哲指出,現在說路線要改變,就代表可行性評估、環評都要重做,「我跟大家明講,林右昌,大家明講,任期都剩1年2個月而已,現在環評重做,開什麼玩笑?那就表示這要開工也是等到反攻大陸後。」

柯文哲表示,有些人認為他講話太直,但騙局升級還是騙局,這條要怎麼蓋?現在就是不可能,這不是基隆輕軌的問題,是牽涉北宜高鐵、台鐵優化,以及有沒有捷運延伸問題、國五公路系統優化等,相信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都有詳細資料。

最後,柯文哲說,台灣政治常常是「這關騙得過去,就先騙過去再說,下次再換個題目騙。」但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炮的基隆輕軌要變成基隆捷運,還需要花400億元,「我也是蓋捷運的啦!400億真的做得起來?大家別騙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