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被罷免「致命關鍵?」 網曝肇逃殺傷力太強:不能接受

▲▼陳柏惟罷免案,挺Q總部,陳柏惟17點42分到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陳柏惟17點42分到挺Q總部。(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於今(23)日投票,選區民眾投票相當踴躍,結果同意票數衝破門檻7萬3744票,且領先不同意票。就有網友好奇,「決定3Q敗北的關鍵事件是哪個?」討論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挺Q總部稍早自行宣布,目前票數「大概就是最終結果了」,宣告陳柏惟立委席位失守,罷免案通過。挺Q總部現場氣氛十分低迷,支持者低頭不語,不過,選舉最終票數結果,以選委會公告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PTT的HatePolitics板上,以「決定3Q敗北的關鍵事件是哪個」為題發文,提到陳柏惟有不少爭議事件,舉凡肇事逃逸、各種失言風波等,3Q是因為哪件事導致同意罷免票數那麼高?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都認為肇事逃逸真的太傷,「肇逃,殺傷力太強」、「肇事逃逸影響太大了」、「肇逃+1,依台灣鄉土民情,這件絕對大扣分」、「肇逃,這點真的不能接受」、「肇逃在那一串攻防真的傷最重」、「肇逃然後一堆加油真的毀三觀」。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支持者難過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支持者難過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也有些網友表示,「我覺得母語質詢是分水嶺」、「其實肇逃剛開始也不會多扣分,是態度反覆才會出事」、「母語+肇逃」、「選他出來就是希望有新氣象,結果質詢大半都不知所云」、「幾週前母語質詢國防部就操作過頭了,造成原本刪Q熱度止跌回升」。

據了解,陳柏惟言詞犀利,且在任期爆出些許爭議,因而得罪不少人。罷免團體「刪Q總部」領銜人楊文元過去曾是陳柏惟的支持者,但之後卻認為對方做得不好、行為脫序、政見跳票,所以失望發起罷免活動。

陳柏惟2020年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選舉,以11萬2839票、51.15%得票率贏過國民黨的顏寬恆。本次投票人數為29萬4976票,依規定,罷免案同意罷免門檻為選區投票人數的四分之一,因此需要7萬3744張「同意票」,且同意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才算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