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綠議員遭控公開幫陳柏惟拉票 緊急修改臉書

陳世凱。(圖/記者張語羚攝)

▲陳世凱。(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23)日登場,依照選罷法規定當日不得出現拉票行為。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稍早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去監票卻出現「反XX」的字眼,隨後緊急修改貼文。

對此,陳世凱回應,是臉書小編一時不察,已經刪除圖片,若有違反選罷法部分,會承擔一切責任。

陳世凱稍早在臉書發文呼籲「監票去!任何狀況先拍照錄影!」希望大家可以結伴前往自己的投開票所監票,並建議攜帶可上網手機、手電筒、行動電源,現場主要任務為拍照錄影蒐證、避免衝突並尋求員警協助、通報主任管理員處理、檢舉違規行為。

不過,這則貼文附圖文宣卻出現「反XX」。對此,刪Q總部發言人Max 指控,陳世凱的貼文有明顯的競選標語跟口號,這已經明顯違反選罷法。隨後,陳世凱已將該圖片撤掉「反XX」三個字,呼籲大家監票。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6條第2款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違反者,依該法第110條第5項規定,處新臺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經制止不聽者,按次連續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