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鎮代衝主秘室找不到人 電話一打更火「掃空桌面」判罰3千

▲溪湖鎮代楊淑靜毀損公物被罰3千元。(圖/ETtoday資料照)

▲溪湖鎮代楊淑靜毀損公物判罰3千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民代表楊淑靜今年3月2日因一起里民陳情案,跑到公所主秘室,卻找不到主秘,當下改用電話聯繫,不料雙方溝通不良,楊女火大徒手將辦公桌上的木製三角職名牌、公文盒全部掃落,因此挨告。彰化地院一審判決,認為楊淑靜涉犯毀損他人物品罪,判處罰金3千元。

法官審酌楊淑靜身為民代,不思以理性方式解決問題,竟在溪湖鎮公所做出毀損犯行,固然有所不當,但公物損害輕微,且楊淑靜事後願意和解,因溪湖鎮公所不願意而未能和解,難認定楊淑靜犯後態度不佳,法官依犯罪的動機、情節、被告智識為高中肄業等一切情狀,判處罰金3000元。

▲楊淑靜去年才與鎮長丈夫爆發肢體衝突住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楊淑靜去年才與鎮長丈夫爆發肢體衝突住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楊淑靜去年才因懷疑鎮長丈夫楊鴻源頻繁出入鎮長室,引發對方不滿,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肢體衝突,雙雙掛彩,事後兩人互告對方傷害,彰化地院今年4月審結,依傷害罪判楊淑靜拘役50天,楊鴻源拘役55天。

楊淑靜在地方有鐵娘子稱號,為人海派,如今再因公所掃落主秘室的公用物品,涉犯毀損他人物品罪,地方政壇耆老聽聞後表示,有話就好好講,動手就是不對的,但為了地方公眾事務,雙方如果都退一步,火爆場面也就不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